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有錢都買唔到Hot Toy 12" Iron Monger, 只好......(上)


今次改裝的是我要買的最後一款6" Ironman 玩具 --- Iron Monger (開裝甲版)
 
這款玩具是一早買入, 所以價錢不是太貴!! 上色跟MK1 一樣, 淺灰色的膠件原色, 再求其油上一層薄薄的黑色當作舊化, 完全跟不上電影設定的顏色, 實在可怕!
可動性卻不差, 但及不上3.75"版本, 頭部不能轉動, 實在是一大敗筆!! 幸好網路上很多高手,都提供改良頭部可動性的秘笈, 於是小弟決定抄橋, 將 Iron Monger 的頭斬下來, 放膽大幹一番!!
首先把頭甲拆下來, 然後沿邊緣的夾線將頭和盔甲分開!! 由於兩部分中間是用膠水連合, 所以要用暴力才可以將他們分開!!
 


 
然後把頭部割下來, 再用東西把頭部填滿!! 因為我選用山口式的關節, 所以我把山口式玩具的頭部(當然是沒用的平價山口式玩具)放進 Ironmonger 的頭內,這樣就可以做成有頸部的效果啦!!


 
另一方面在盔甲部份裝上山口關節, 並用膠片把被割開的開口封好, 由於我沒有模型膠片, 所以我用foldrer膠片代替, 再用膠水將前蓋的面和底部重新接合,接合後仍然可以看到內裡光頭佬的頭, 但上色之後就沒有問題!!
 


 
改造後頭部活動自如, 上,下,左,右,旋轉都沒有問題, 而且不會擋著內部的光頭佬, 可玩性大大提高!!



 
之後就要面對上色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