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有錢都買唔到Hot Toy 12" Iron Monger, 只好......


新年快樂!!
祝大家身體健康!! 財源廣進!! 心想事成!!
今次塗改的是最後一款6" Ironman 玩具 --- Iron Monger (開裝甲版), 這款玩具是一早買入, 所以價錢不是太貴, 可動性尚算高, 但及不上3.75"版本, 原因是頭部不能轉動,確實在是一大敗筆!! 幸好網路上很多高手,都提供改良頭部可動性的秘笈, 於是小弟決定抄橋, 將 Iron Monger 的頭斬下來, 放膽大幹一番!!

首先把頭甲拆下來, 然後沿邊緣的夾線將頭和盔甲分開!! 由於兩部分中間是用膠水連合, 所以要用暴力才可以將他們分開!!



 
然後把頭部割下來, 再用東西把頭部填滿!! 因為我選用山口式的關節, 所以我把山口式玩具的頭部(當然是沒用的平價山口式玩具)放進 Ironmonger 的頭內,這樣就可以做成有頸部的效果啦!!


 
另一方面在盔甲部份裝上山口關節, 並用膠片把被割開的開口封好, 由於我沒有模型膠片, 所以我用foldrer膠片代替, 再用膠水將前蓋的面和底部重新接合,接合後仍然可以看到內裡光頭佬的頭, 但上色之後就沒有問題!!

 
改造後頭部活動自如, 上,下,左,右,旋轉都沒有問題, 而且不會擋著內部的光頭佬, 可玩性大大提高!!


 
可能是Iron Monger 的尺寸太大, Hottoy一直都沒有把他玩具化, 連縮小比例的玩具都沒有出過, 顏色配搭方面十分缺乏資料, 3.75"版本又略欠不足, 所以他的顏色設定變成了一個謎!! 於是我決定按照電影內顏色作為籃本, 可惜他在電影裡出現的場口太過黑暗, 根本就看不清楚!! 最後我只好在網路上搜集他的顏色資料, 結果終於給我找到了!!
雖然造型設定跟原著有所出入,但對顏色方面資料已經足夠!!
 


這張照片對配色方面最有幫助



 
重新塗改後------立即變成我的Iron monger






















 
與3.75"對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